close

人生若如初相见.jpg

 

對匪我思存的小說並不陌生,其中一部比較喜歡的作品是最近熱播的「人生若如初相見」原名: 夜色(迷霧圍城),以小說而論短小精悍,情感到位,要看畢後才會有種原來如此的感慨。可惜,當一部原本只可製作10-12集材料的作品,改成50集之後,主要人物精髓都一一弱化,故事中的軍伐割據、家族兄弟相殘、人性中爾虞我詐都描述得一般般,反而是兄弟情重。若以另一個故事來看此劇,還可以.....我是首次看韓東君及孫怡的演出,兩位在民初的扮相十分吸精,尤其是孫怡穿著民初的戲服很漂亮,只是弱化的故事內容無助突出男女主角亮麗的外型和合格的演技,其他演員也表現優秀。編劇將未來大有作為的慕容峰殺了,這個重大改編相信令不少匪粉大感不滿,我又覺得他/她又為什麼不將易連愷救回,來個大團圓?!我還是喜歡小說的真實感覺和淒美結局........值得落筆都是原本小說情節和對演員、故事人物的討論。

13376838409581827593.jpg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秦桑(孫怡)

原本在小說中的秦桑是到故事尾聲才發現自己喜歡易連愷的,儘管她隱約知道他對自己情有獨鐘,但她一直都不喜歡易連愷,甚至可算是討厭,抗拒與他有親密觸碰,所以在故事開始時描述夫婦兩人關係陷入底谷,原因是她殺了他未成型孩子...這一段很好看,夫婦惡劣關係僵局在於秦桑第二次懷孕被揭發,可惜這段在電視中省略,變成易連愷因要保住秦桑的性命而沒有與她發生關係,因害怕易連慎會因先得子而傷害她,當中又將連怡、連慎及連愷三人有兄弟情,感覺很怪。還是小說描述比較合理,小說中易連愷是個心恨手辣的人,他心中只有秦桑是最重要,沒人能及,小說佈局就一直環繞在此點子上描述,讓讀者細心追看到最後才知道原因......

相對大部份新進女演員,孫怡予我的感覺清麗,民初服飾將她氣質表露無遺,由於電視劇中秦桑沒有小說描述倔強與溫柔的循序漸進,對易連愷的愛情轉合有點不上不下,雖然有一幕是他冒險相救讓秦桑以身相許,但後續劇情拖拉重複,兩人愛情反而成不了故事焦點,失了原著味道,但孫怡演出算是盡心盡力,只是角色性格整體上不算討好......

15-51-42-23-10.jpg

易連愷 (韓東君)

小說中的易連愷是個陰沉心機重的人,殺人不眨眼,只有對秦桑是認真愛慕才是人物性格刻劃上最大亮點,細看他有勇有謀,懂得滔光養悔,在合適時機才大展權腳,原本可東山再起,可惜也可貴的是為了秦桑,甘心情願失去性命,保住愛人生命也是角色最動人之處。然而在電視劇中,易連愷只是一個在偶像劇人物,有愛情上的表現但不心恨手辣。因劇情弱化而失去原著主角應有魅力。韓東君外型英俊突出,演技合格,只是有感電視劇削弱了主角心恨手辣的設計是敗筆,有合適演員卻沒有合理劇情......喜歡他與孫怡配搭,至於與楊子珊合演的「原來」,有待觀望。

1520575882101124.png

閔紅玉

小說中的閔紅玉穿插了易家三兄弟恩怨情仇,她喜歡易連愷,也是最懂易連愷的女人,最後因陷秦桑於危機中被易連愷所殺。我只喜歡電視選角,是個悲劇

註: 這篇純個人感受,如果喜歡此電視劇的朋友,不喜勿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